SQL Server 2005 Express附加(Attach)的数据库为“只读”的解决方法

我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3 Server , 文件系统NTFS, 在SQL Server 2005 Express 上附加(Attach)从另外一台电脑Copy过来的数据库后,数据库为“只读”。如下图:


解决办法:
打开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, 打开SQL Server SQLEXPRESS 的属性,如下图:



在内置帐号处,把“网络服务”改成“本地系统”,重新启动SQL Server 2005 Express 后,再附加(Attach)数据库一切正常。

总结:之所以附加(Attach)上的数据库为“只读”,是因为启动SQL Server 的默认的启动帐号“网络服务”对所附加(Attach)的数据库文件的权限不够造成的。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cnblogs.com/anjou/archive/2006/06/07/419555.html

posted on 2006-06-07 13:19  大豆男生  阅读(3996)  评论(3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